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pril 12, 2011

三椒辣炒鸡块

本来想做教会里的姐妹doreen的辣子鸡,但是无奈家里蔬菜只有一个青椒了,又不想光为青椒再配一个菜,于是就来了个大杂烩二不像,既不像辣子鸡也不像青椒炒鸡块……所以名字也是我乱起的,哈哈,至于“三椒”呢,则是红辣椒、青椒和花椒。虽说如此乱来,但是味道却还算不错~
当然,秉承了我清淡口味的传统(我已经觉得我放了够多的辣椒和花椒了呀! ),这真的是一款口味清淡、纯属意思意思的菜。别看它油光发亮的,我发誓我只放了一点点油爆香八角和姜,这都是鸡油!鸡油本身!我都没炸,都是炒的!

食材:
  • 鸡腿肉3块(剁碎骨头的时候我就是一野蛮人~)
  • 红辣椒1把(我后来又追加了一把!还是不够辣呀……)
  • 青椒1大个
  • 花椒1把
  • 八角3个
  • 姜3片
  • 酱油、料酒、糖适量(是的我居然放糖了……想最后上色的)

做法:
  1. 鸡腿肉剁块(力气活儿!),用料酒、酱油腌一会儿(doreen的食谱里,只用料酒和盐腌,我放了酱油料酒没放盐——这点兔牙哥一直说我,可是我觉得酱油里已经有盐了嘛,不能吃太多盐的嘛……)
  2. 热锅下油,爆香八角和姜片
  3. 放入鸡块,略炒干
  4. 放入辣椒和花椒,继续炒,炒到香气四溢~
  5. 鸡肉快炒干时,加入青椒断生,撒点儿盐撒点儿糖,就好了!

我反正是喜欢鸡肉干干香香的口感~自己做菜,我都喜欢根据食谱略作调整,以便适合自己的口味~但我不知道酱油这不会不会有什么影响,doreen的菜成色就更深,更像辣子鸡(废话人家做的就是辣子鸡呀!)

这就是最后的成品,三椒辣炒鸡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