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pril 11, 2011

苹果芝士蛋糕

又一款成功的蛋糕!好满足呢,第二次做蛋糕,还是相对成功的!
还是简单易行的蛋糕,非常适合新手,闻着也香。兔牙哥吃了一口新出炉的,就停不住把一块都吃完了!
哈哈,看来我离养胖他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呢!

食谱来源还是fine cooking的apple and cheddar cake
  • 3/4 cup 中筋粉
  • 1/2 cup 玉米粉
  • 1-1/2 tsp. 泡打粉
  • 1/4 tsp. 食盐
  • 1/2 cup (1 stick) 无盐黄油,室温软化
  • 3/4 cup 糖(我减少了量,实际为1/2 cup。发现按照这些西点方来做蛋糕,都需要减少糖分量)
  • 2 个鸡蛋
  • 6 Tbs. 牛奶
  • 1 cup 碎车打芝士
  • 1 个大的苹果,去皮,去核,切成1/4英寸的小块(我也不知道大小的,随便切小点儿就成) 


然后是做法,也有改动:
  1. 烤箱预热至350F,将9英寸的烤盘涂油,撒上面粉适量。将面粉、泡打粉、玉米粉、盐混合均匀
  2. 将黄油和糖放碗中,中低速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浅黄松驰,然后一个一个加入鸡蛋,打匀
  3. 低速档,加入一半面粉混匀,再加入牛奶混匀,再加入另一半面粉,混匀。然后停止机器,手动拌匀芝士和苹果进面糊
  4. 倒入烤盘,抹平面糊,烤50分钟(原食谱是35分钟就好,但我发现我的还没好透,于是分别再烤了10分钟和5分钟,用筷子——牙签更好,因为洞小:p——插入检查,如果不黏着面糊出来,就算是好了)后,开烤箱门凉10分钟
  5. 拿出来,取出蛋糕彻底凉一下,就可以啦

 这个蛋糕有着特有的玉米面的香味,口感也多了些层次,苹果有点儿甜有点儿酸,配上淡淡的芝士香,真的很好吃呢!新鲜出炉的蛋糕,已经被兔牙哥吃掉一块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