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y 3, 2011

葡萄干全麦玛芬

有一段时间没做玛芬了,很想念。话说我真的很喜欢吃玛芬,那种又厚实又绵软湿润的口感,是我最喜欢的。可是自己做总是做不出店里的味道,店里的总是有漂亮的蘑菇云,我自己做不出不说,第一次做玛芬不论是外观还是口感都像馒头;第二次看着有模有样了,但吃起来还是有点咸。
这次换了一个方子做,总算是有了进步,还没有那么绵润,但有点那个意思了。但是蘑菇云还是无能为力。
是根据doreen的cranberry bran muffins改的。没有cranberry红梅干,就用葡萄干代替;没有bran麸皮,就用全麦面粉,再撒了点儿麦片末。

食材:
  • 2 cups 面粉(1 1/2 cups 中筋粉+1/2 cup 全麦面粉)
  • 2 tbs 泡打粉
  • 1/2 tsp 苏打粉
  • 3/4 cup 红糖
  • 1 cup 牛奶(doreen用的是酸奶)
  • 1/2 cup 食用油
  • 2 个鸡蛋
  • 1/2 cup 葡萄干
  • 适量麦片末

做法:
  1. 烤箱预热375度F
  2. 将油、糖、牛奶、鸡蛋液混合均匀
  3. 面粉、泡打粉、苏打粉混匀后,过筛,分两三次加入混合液体中,刚好搅拌匀为止,形成有颗粒感的面糊
  4. 加入葡萄干拌匀,然后倒入模具
  5. 烤18-20分钟,就好啦!如果预热的时候放一烤盘水,就可以帮助做出来的玛芬更加湿润~

这样小巧的玛芬,是不够我一顿早饭吃的……但是我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早餐胃口,不能为所欲为下去~但是这张图片是怎么回事?!呃,这是两个人的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