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May 9, 2011

可可蛋糕

上次去bulk burn买了许多材料,准备换花样玩儿。以前还买了两本烹饪书,想着不能老是浪费在角落,就翻开挑了一个简单的蛋糕做法。原来是摩卡布丁蛋糕的,因为上面还浇咖啡的,但是我家没有咖啡(连速溶的也没有),就没有加了……
根据Let's Get Together: Simple Recipes for Gatherings with Friends中的mocha pudding cake改编。

食材:
  • 1 cup 中筋粉
  • 3 tbs 无油黄油,融化
  • 2 个鸡蛋
  • 1/2 cup 牛奶
  • 1/2 cup 白砂糖
  • 1/4 tsp 盐
  • 2 tsp 泡打粉
  • 1 tsp 肉桂粉
  • 1 tsp 香草精
  • (原食谱还有: 1/2 tsp 百香果粉,1/4 tsp 豆蔻粉,1/8 丁香粉,我都没加,因为没有……)
做topping的有:
  • 1/3 cup 红糖
  • 1/4 cup 可可粉
  • (原食谱还有1/3 cup 白砂糖和1 cup 冷咖啡,我都没加)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F,把烤盘(8英寸圆盘)刷上油
  2. 拌匀鸡蛋液、牛奶、黄油、香草精,然后筛入面粉、白砂糖、泡打粉、肉桂粉、盐,搅拌均匀
  3. 将面糊倒入烤盘中
  4. 做topping,混合糖与可可粉,均匀撒在面糊上,如果有咖啡就再浇在上面
  5. 烤大约30分钟,就好了

我发现这样的蛋糕都不用搅拌机搅拌的,否则容易出筋。我做的蛋糕一开始出来伤心死我了,像面包,放了冰箱一夜才不像……总之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实际操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