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May 11, 2011

蓬蒿菜红豆沙蛋糕

这么中国的名字!哈哈,因为之前做了青团,有剩余的菜汁和豆沙,想要赶紧做掉不能浪费,就做进了蛋糕里。食谱的话,是根据以前的香蕉蛋糕改的。
食材:
  • 1/2 cup 黄油,室温软化(我用了1/4 cup)
  • 1 cup 白砂糖(我也相应减半为1/2 cup了)
  • 3个大鸡蛋
  • 1/2 cup 蓬蒿菜菜汁(任意天然绿色蔬菜都可以,剪碎了放搅拌机里加适量水搅拌就行
  • 2 1/3 cup 中筋粉
  • 1 tsp 泡打粉
  •  1/2 tsp 苏打粉
  • 1/2 tsp 盐
  • 1/2 cup 牛奶(原食谱是buttermilk,我偷懒就不用了)
  • 适量豆沙
  • 适量瓜子仁(怎么还没吃掉啊……)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F,在烤盘里铺上吸油纸,或是刷油刷面粉
  2. 用打蛋器打发黄油,逐渐加入白糖继续打发,使黄油呈蓬松状
  3. 依次加入鸡蛋,每次完全打匀后再加入另一个
  4. 加入蓬蒿菜菜汁,搅匀
  5. 筛入中筋粉、泡打粉、苏打粉、盐的混合粉,分批加入,中间也分批加入牛奶,每次都要搅匀
  6. 放入瓜子,拌匀(我还偷偷加了点儿芝士,哈哈)
  7. 将面糊的一半倒入烤盘,铺上豆沙,再倒入另一半
  8. 烤箱里烤60分钟左右,或竹签插入拔出没有湿乎乎的东西,即可

这样的蛋糕不是很甜,有菜香味,豆沙的地方特别好吃,更重要的是中西结合,我开心,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