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July 19, 2011

香菇蒸三文鱼扒

上次和兔牙哥去costco买的三文鱼,才吃了1次,还有2块冻着呢。因为连续煎了2次,想换个吃法,就在christine的网站上找了这个蒸的做法~最近天气太热,家里没空调,我都去图书馆孵空调,蒸的做法也相对省事儿,不费劲,不出汗,最适合蒸笼头的我了。
根据christine的冬菇蒸鱼扒改编。

食材:
  • 1 块三文鱼扒
  • 8 朵干香菇
  • 适量生抽
  • 适量白葡萄酒
  • 适量淀粉
  • 适量白糖
  • 适量黑胡椒
  • 少量油
  • 一点姜丝
做法:
  1. 干香菇热水泡开后,切丝待用
  2. 生抽、淀粉、白糖、油搅匀,把香菇浸入,放大火上蒸15分钟
  3. 三文鱼扒去鳞,放黑胡椒、姜丝稍腌片刻
  4. 香菇蒸好后取出,放在三文鱼上,碗内放白葡萄酒和生抽,一起蒸约10分钟
  5. 取出即可吃啦

三文鱼用中式的做法,换着花样。不过christine是将生抽待鱼也蒸好后再趁热浇上鱼肉,我偷懒,就一并蒸了。据我家少爷说,很好吃,我呢,还得待会儿尝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