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uly 28, 2011

热带咖啡蛋糕

有时候把英语名翻译成中文,的确够伤脑筋。比如这款,原来人家叫tropical coffee cake,我说是热带水果吧,中间就芒果和椰丝,觉得有点儿夸大;说咖啡蛋糕吧,它又没咖啡,这么称呼是因为配咖啡很好。难不成我要翻成“少量热带水果配咖啡吃的蛋糕”?!
不过总体而言我很满意,芒果进烤箱没多久就非常好闻了,堪比香蕉;出炉后表面上色非常漂亮,脆脆的,但里面又湿润绵密。少爷说很好吃。
这款蛋糕是根据better homes and gardens系列下的comfort food family dinners里的tropical coffee cake改编的。

食材:
  • 1 1/4 cups 中筋粉
  • 3/8 cup (原食谱3/4 cup)白砂糖
  • 1/2 tsp 泡打粉
  • 1/2 tsp 苏打粉
  • 1/8 tsp (原食谱1/4 tsp)食盐
  • 1 个鸡蛋,打散
  • 2/3 cup牛奶 (原食谱酸奶)
  • 2 tbs 油
  • 1/2 tsp 香草精
  • 1 个芒果,去皮去核切丁
  • 1 tbs 面粉
  • 2 tbs 椰丝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度F,烤盘刷油撒面粉
  2. 混合中筋粉、糖、泡打粉、苏打粉、盐,混匀,中间挖个洞
  3. 将散鸡蛋、牛奶、油、香草精也混匀,倒入粉类混合物中
  4. 芒果丁裹上1 tbs的面粉后,加入混合物中,拌到刚好拌匀为止
  5. 将面糊入模,表面撒上椰丝,入烤箱烤20分钟左右即可

原食谱用9 1/2 英寸烤盘烤35分钟的;我不知道我的烤盘多大,但倒进面糊后觉得就浅浅一层,估摸着更大些,于是减少了时间。原食谱是酸奶,也会比牛奶更稠,于是感觉出炉后的蛋糕略湿,下次可以减少些牛奶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