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ugust 23, 2011

英式司康饼

通过christine的博客又发现了一个好美食博客,住在英国的rice bowl tales。jane的好多菜都能融合中西风味,看着惹味十足;甜点也漂亮诱人。更重要的是操作简单,普通人家就能完成。
自从看到她做了一个英式司康饼,就念叨着什么时候尝试一番——我以往做司康饼的食谱是一个在英国的美国人的,也试过新西兰小番茄给我的。而这个英式的,和美式的略有不同,美式更松(大概是因为加了泡打粉),英式更香,但一样好吃。
根据jane的《軟麵餅下午茶 Scones, cream, jam and tea》改编。

食材:
  • 230 g 中筋粉(原食谱是自发粉)
  • 1/4 tsp苏打粉
  • 20 g 糖(原食谱40g)
  • 40 g 黄油,切粒
  • 一小撮盐
  • 1 个鸡蛋,打散后加牛奶成140ml
  • 1 把葡萄干
做法:
  1. 烤箱预热425度F,烤盘上刷油
  2. 中筋粉、苏打粉、糖、盐混匀
  3. 加入冷的切粒黄油,搓成面包糠状
  4. 加入牛奶蛋液混合物,刚好拌匀
  5. 加入葡萄干拌匀
  6. 面团成型,压扁约2cm厚
  7. 用饼干切模具切成直径约6cm的原型,可切约8个
  8. 放入烤盘入烤箱,表面刷蛋液(原食谱是牛奶),烤约15分钟即可

jane的方法是高温和相对少的时间。我不确定她的自发粉里是否含有苏打粉,保险起见加了一些,因为我记得自发粉是加了苏打粉和盐的中筋粉。
另外她用的cream是clotted cream,我没买到,只有cottage cheese。不过我相信涂什么并不是个大问题,自己喜欢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