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une 28, 2012

意式肉丸 Italian Meatballs

翻着家里的几本烹饪书,只找到一个做肉丸的食谱,可其实我本来想做瑞典肉丸的……不过这款意式肉丸也不错,和咱中国的狮子头有点儿像,但更软绵。
摘改自Let's Get Together! Simple Recipes for Gatherings with Friends的Vince's Mother's Italian Meatballs。

食材(原书的食材量被我减半了,可做约15个中型肉丸):

  • 1 磅牛肉糜(原食谱用小牛肉糜、牛肉糜和猪肉糜的混合肉)
  • 6 片切片面包(原食谱是1/2 个小方包,或是三明治小长包)
  • 3 tbs 欧芹碎
  • 2 个鸡蛋
  • 1/2 cup 车打芝士(原食谱是帕尔玛干酪,我家没有,就随便了点……)
  • 适量盐和胡椒粉
  • 1/4 cup 食用油(原食谱1/8 cup花生油,1/8 cup橄榄油)

做法:

  1. 面包沾饱水,挤去多余的水分,捣成大块
  2. 加入鸡蛋和欧芹碎,搅拌均匀
  3. 加入肉、芝士、盐、胡椒,拌匀
  4. 取适量肉糜,搓成球型,约一个高尔夫球大小
  5. 平底锅里放油,中大火,下肉丸
  6. 每面煎5分钟,只翻一次面,煎成棕黄色即可
  7. 可即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再次烹饪


需要注意的是,真的要等5分钟再翻面,太心急好似我,就会发现肉丸都散啦……煎好肉丸后,我就拿了做好的10个,做了茄汁洋葱肉丸~

食材:

  • 10 个意式肉丸
  • 2 个洋葱,切片
  • 3 tbs 枫糖浆
  • 4 tbs 番茄酱
  • 1/2 tsp 泰式辣酱
  • 1/4 tsp 盐
  • 1/4 tsp 黑胡椒粉
  • 1/2 tsp 迷迭香
  • 适量水

做法:

  1. 往刚煎好肉丸的锅里,下洋葱,炒软
  2. 将所有调料混合,倒入锅中,中小火煮酥洋葱
  3. 开盖放入肉丸,再关上闷约5分钟
  4. 开盖,将肉丸翻身,再煮一会儿,收汁起锅即可


酸甜可口,还很顶饱,我和兔牙哥都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