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July 11, 2012

柠檬冰酒蒸三文鱼 Icewine Steamed Salmon

上周小丸子推荐了一个《柠檬花雕三文鱼》给我说准备试一下,我一拖再拖拖到昨天才做。谁知那么巧,她也做了这个,不过我们都改了食谱,因为家里都没花雕酒,哈哈。我家的冰酒还没完,因为对我来说冰酒实在太甜,用来做菜调味就得了。

食材(2-3人份):
  • 3 块三文鱼,巴掌大小
  • 3 tbs 冰酒
  • 1 tbs 生抽
  • 1 tsp 芝麻油
  • 1/2 个柠檬,切薄片
做法:
  1. 将冰酒、生抽、芝麻油混合制成调味汁
  2. 取两三张烘焙纸,包住三文鱼
  3. 三文鱼上放柠檬片,调味汁倒入纸包
  4. 纸包入已滚水的蒸锅,大火蒸10分钟,取出食用

这个菜特别简单,酒味配上柠檬香也很不错。不过注意酒别放太多,我觉得我放得还是多了些,味道有点儿重。我没加糖,因为冰酒本身就够甜的了。如果用花雕酒,请酌情加少许糖调味(当然不加也可以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