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July 23, 2012

番茄排骨煲 Tomato Braised Ribs

家里还剩一只买了好久的番茄,我想和小排一起做煲。一开始兔牙哥还反对我这么做,但那天晚上我们有客人来吃饭,白天又有其它事情,我就不管(反正我是大厨,菜我说了算),放慢炖锅里拉倒。谁知出来效果那么好,兔牙哥直说好吃。
摘改自wendyinkk的《番茄焖排骨》。

食材(3-4人份):
  • 700 g 排骨,切件
  • 1 tbs 蒜茸
  • 5 片姜
  • 2 根胡萝卜,切块
  • 1 个大番茄,切块
  • 1 tsp 盐
  • 1/2 tsp 现磨黑胡椒
  • 1 tsp 糖
  • 1 tsp 冰酒
  • 1 tsp 生抽
  • 500 ml 热水
  • 1 根葱,切段
做法:
  1. 用慢炖锅做超级简单,把所有材料都扔到锅里,选择小火档(8小时)或中火档(4小时),然后该出门出门,玩去吧!

不知道番茄和排骨是不是在烹饪过程中产生奇妙的化学变化,当我们9小时后回家开门,满屋子诱人的香味……慢炖锅特别适合需要花长时间煮的菜,不用守在炉子旁,开开心心游玩做饭两不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