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ugust 21, 2012

糖醋里脊 Sweet'n'sour Pork Tenderloin

最近老做西洋菜,是时候收回心学习中餐了。俺们上海的浓油赤酱,到了我手里,就没那个威力啦——我一是油不敢多放,二是糖不敢多落,这样怎么能做得正宗呢?不过家常菜,就是要合自己口味嘛。

食材(2-3人份):
  • 300 g 猪里脊,切长约3cm、宽高约1cm的段
  • 1 片姜,切段
  • 2 tbs 生抽
  • 1 tsp 料酒
  • 2 tsp 淀粉
  • 适量 水
  • 1 tbs 油
  • 1 tbs 糖
  • 1 tsp 老抽
  • 1 tbs 醋

做法:
  1. 淀粉加水混合成淀粉水,取1/2的量,与料酒、1 tbs生抽一起加入猪里脊里,腌制少许
  2. 热锅下油,放糖和剩下的1 tbs生抽,待糖溶解后,放入里脊肉和姜,翻炒片刻,加少许水,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10分钟左右
  3. 待里脊熟后,下老抽和醋,调味上色,出锅即可

本是应该酸甜口味的菜,被我烧得只有酸和咸味……如果不怕糖,就多放点儿。不过以上配比都是我事后瞎估摸的——中国人做菜最爱的“少许”“适量”,我可是学得一点不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