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巧克力脆米花糖 Chocolate Crispy Rice Treats

我一度很喜欢西人的免冲麦片cereal,一般超市里有好几种口味,跟那种免煮或是需要煮的燕麦片oatmeal很不一样,放进牛奶里就好,还能听见它们吸饱了水“噼啪啪”的声音,和着牛奶吃进嘴里香脆可口。但是一不小心贪便宜买了脆米花crispy rice,我觉着很不好吃,寡淡无味,就一直搁置在厨房,很久了……昨天想着怎么也得解决啊,于是想起这种小吃糖块,做了好多,不但消耗了大量的脆米花,关键是还很好吃,停不下口!

食材(做约3打,36小块):
  • 6 cups 脆米花(我用的是rice krispies这个牌子)
  • 1/2 cup 苦甜巧克力bittersweet chocolate
  • 1/2 cup 蜂蜜
  • 一小撮盐

做法:
  1. 9*13-inch大的烤盘里垫吸油纸备用
  2. 巧克力和蜂蜜放进大碗里,隔水融化后,放入小撮盐
  3. 将脆米花倒入巧克力液体,搅拌均匀
  4. 将裹了巧克力的脆米花放入烤盘,抹开抹匀后轻轻按压,等冷却后用刀切块即可

这巧克力脆米花糖可以室温保存,不怕坏,也可冷冻起来。另外可尝试花生酱味道的,只需把巧克力替换成等量的花生酱即可。我昨天做完了就吃了好多块,今早吃完早饭又吃了一块,心想难道以后我还会为了吃这个又去买脆米花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