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October 4, 2012

番茄芝士佛卡夏 Focaccia with Tomatoes and Mozzarella Cheese

上礼拜买烤鸡吃,兔牙哥看到烤鸡边上有佛卡夏面包,上面抹了番茄酱、番茄和芝士,他盯着看就不想走了。我问要买吗,他又说不用。我说我改天给你做吧,于是趁生日前一气儿做了。今早他说,真好吃,那我也就很满足了。
摘改自Baking, A Collection of over 100 Essential Recipes之Focaccia with Roasted Cherry Tomatoes, Basil & Crispy Pancetta。

食材(4人份):
【面包】
  • 2 cups 高筋粉
  • 1/2 tbs 干罗勒
  • 1/4 tsp 糖
  • 1 tsp 干酵母
  • 1 tsp 盐
  • 160 ml 水
  • 1 tbs 油
【顶料】
  • 1 个 番茄,切片
  • 100 g 马苏里拉芝士
  • 适量 盐和黑胡椒

做法:
  1. 将【面包】里的食材放入搅拌缸,用钩型头慢速搅打20-30分钟,至面团光滑,扩展阶段
  2. 面团入抹油的大盆,盖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室温22度C约2小时)
  3. 此时将【顶料】里的番茄撒上盐和黑胡椒,放在铺了吸油纸的烤盘里,用预热至275度F的烤箱烤10分钟左右,至番茄变软
  4. 一次发酵结束后,取出面团压扁排气,用擀面杖擀开呈长方形,放入烤盘
  5. 手指在面团上轻戳出小凹坑,然后铺上番茄,撒上芝士,静置10分钟
  6. 烤箱预热425度F,烤20分钟左右,至面包金黄,芝士化开

这款面包有点像匹萨,同样的还是出炉就吃比较好吃,像我这样冻起来后几天吃的,饼就硬了点,不过如果是喜欢这样的,倒也不错。顶料丰富,几乎每口都有芝士和番茄,吃起来真的比外面买的过瘾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