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穷人版”费南雪 "Poor" Financier

之前做点心剩了两个蛋清,总得用了,就想着用来做这费南雪蛋糕。但可惜家里没有费南雪模具——要我专门为某一种点心买某一种模具,我舍不得这个钱啊——我就拿玛芬模来装蛋糕糊了。虽说这是“穷人版”费南雪,但味道可不差,因为添加了褐色黄油,那香味和口感是普通黄油不可比拟的,兔牙哥评这“穷人版”费南雪是他吃过的我所做的蛋糕中最好吃的,没有之一(喂,那我何必花两个半小时做其它的呢?!)。
摘改自“夏洛特”的《费南雪》。

食材(做约5个小蛋糕):
  • 50 g 杏仁粉
  • 25 g 低筋粉
  • 50 g 黄油
  • 40 g 糖粉
  • 2 个 蛋清

做法:
  1. 黄油入牛奶锅,中火融化后继续煮,至颜色由浅黄变为黄褐色,离火过滤,放置待凉
  2. 蛋清加糖粉打匀(原食谱没有说打到什么程度,我打到粗泡就停了)
  3. 低筋粉、杏仁粉过筛入蛋清混合液,拌匀
  4. 加入冷却的褐色黄油,拌匀
  5. 烤箱预热375度F,玛芬盘扫油,面糊入模5分满,烤20分钟即可

我也不得不承认,虽然这食材简单得很,但味道很好,口感又特别,软中带着点儿韧劲儿,香味又有些独特……就算不做成大金条状又怎样,味道好一样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