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提拉米苏 Tiramisu

我也曾经被提拉米苏那背后的故事所吸引,也许很少有哪个小女孩不会喜欢,更何况提拉米苏本身又好吃,更难以抗拒了。不过人生观成熟后,越来越不太在意外面的包装,那些质朴但有趣的更吸引我。做提拉米苏作为自己给自己做的蛋糕,纯粹是因为没做过提拉米苏,而这两杯也正好够我和兔牙哥俩人吃——上次那个黑森林蛋糕吃了一星期,真的是吃到后来再也不想吃了……
摘改自“君之”的《提拉米苏,杯装,传统软身版

食材(做2-4人份,取决于用于盛提拉米苏的杯子大小,我用的是红酒杯,做出2杯):
【手指饼干】
  • 1 个 鸡蛋,蛋黄蛋白分离
  • 15 g 白糖,蛋白用
  • 5 g 白糖,蛋黄用(原食谱10g)
  • 35 g 低筋粉
【提拉米苏】
  • 250 g 马斯卡朋芝士 Marscarpone Cheese
  • 1 个 蛋黄
  • 30 g 白砂糖(原食谱60g)
  • 120 ml 打发性鲜奶油
  • 50 ml 咖啡(原食谱咖啡酒)
  • 75 g 手指饼干
  • 适量 可可粉

做法:
【手指饼干】
  1. 蛋白加15g糖,打发至干性发泡(即提起打蛋器,尖角不弯曲呈直立状)
  2. 蛋黄加5g糖,搅匀后,轻拌入打发的蛋白
  3. 面粉过筛加入蛋白蛋黄混合物,轻拌匀,入食品袋,剪刀剪小口,一条条挤在铺了吸油纸的烤盘上
  4. 烤箱预热190度C,烤10分钟后关火放一会儿,至表面微微金黄即可
【提拉米苏】
  1. 蛋黄和糖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至蛋黄颜色变浅黄
  2. 鲜奶油打成7分,马斯卡朋芝士打松,拌入奶油和蛋黄,成芝士馅
  3. 取出手指饼干,将其浸入咖啡中,每面浸约5秒,不需多,然后放入酒杯杯底
  4. 放入芝士馅,至一半时铺另一层饼干,再放芝士,抹平
  5. 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时,吃前撒上可可粉即可

一杯红酒杯的量着实很大,我觉着我和兔牙哥两人可以一起吃,剩一杯第二天再吃,否则生日吃老肥,也不好。这提拉米苏是我前一天做的,为的就是生日当天放假,不烧饭不做早点,外卖我很久没吃但很喜欢的sharwama(中东烤肉)吃,然后再看一场轻松惬意的美食电影……好舒服的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