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November 11, 2012

无蛋版巧克力豆布朗尼 Egg-free Chocolate Chip Brownies

本月聚餐真是太多了——其实别说是11月,单单这个周末,我就吃了太多好吃的,我觉得最近的“肥胖指数”肯定噌噌往上冒。但是,“春焐秋冻”和“夏清减冬贴膘”,是我近年来打着“大自然规律”的旗号,所密切执行的养身原则……所以,不如来道更“罪恶”的布朗尼吧!哈哈!
其实这道布朗尼一点也不“邪恶”——首先它的油和糖和其它配方比起,根本不算多,我照着食谱做,一点不减,做出来的一点也不甜腻;更重要的是,它是无蛋的,像仔仔那样的对鸡蛋过敏的小朋友们,真是见了它笑得比天使还开心呢。
摘改自The Food Allergy Mama's Baking Book之Egg-free Chocolate Chip Brownies。

食材(做一个8英寸正方形蛋糕):
  • 1/2 cup 黄油,室温软化
  • 1 cup 白砂糖
  • 1/2 cup 嫩豆腐
  • 1 tsp 香草精
  • 2/3 cup 中筋粉
  • 1/2 cup 可可粉
  • 1/2 tsp 泡打粉
  • 1/4 tsp 盐
  • 1/2 cup 巧克力
  • 适量 糖霜,装饰用

做法:
  1. 在搅拌缸里,放入黄油和白砂糖,低速搅打至蓬松
  2. 加入豆腐、香草精,搅打均匀
  3. 中筋粉、可可粉和盐混合,加入黄油混合物中,搅打顺滑
  4. 倒入巧克力豆,用刮刀搅拌均匀
  5. 烤盘里铺吸油纸,将面糊平铺在内
  6. 烤箱预热350度F,烤25-30分钟,牙签插入无面糊带出即可
  7. 冷却后切块,撒上糖霜装饰

今天丫丫要在崇拜后去其他小朋友的生日趴,我问她什么时候走呀,她说是聚餐前就出发。我就带她去拿了一块布朗尼。她吃上了,我问她好不好吃,她点点头,然后又说,但是巧克力、糖什么的都是垃圾食品呀。我心想大概是她爸妈教育她的——目的当然是不让她吃太多巧克力啊糖啊饼干啊,5岁的她曾经有8颗蛀牙……
可是有时候布朗尼又那么好,一是当我看到仔仔很高兴地拿蛋糕的时候,还回头来跟我说,谢谢;二是丫丫在走之前抱着我,小小耳朵和脸蛋贴着我的脸时,我觉得,她的怀抱太贴心了,简直是牛奶巧克力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