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November 23, 2012

迷你蝴蝶酥 Mini Palmiers

这周四有诗班排练,本来这是想带去给大家当点心的,谁知一学车直接开到了兔牙哥上班的那区,接我的飞哥也在附近,就直接上他车,接了丫丫就去吃饭排练了……做好的蝴蝶酥,除了昨天被兔牙哥偷吃一块、今天被我偷吃一块之外,剩下的“必须”留给周日,带给大家吃了!
蝴蝶酥是我小时候老爱吃的零食之一。以前小区附近的烘焙店都是连锁的,但大多店里都有这蝴蝶酥卖,香脆极了。自己做的话也不难——只要家里有备着的puff pastry就行。我就是用上次做酥皮蘑菇浓汤剩下的冰冻酥皮,做出来的。
摘改自Baking: Cakes, Cookies, Breads, Pastries之Small Palmiers。

食材:
  • 0.5 lb 左右的酥皮puff pastry一份(做法可参考这里
  • 适量 白砂糖

做法:
  1. 酥皮提前从冷冻室取出,在冷藏室放过夜
  2. 操作台撒粉,取出酥皮擀薄至6mm左右厚、12"*11"的长方形
  3. 表面均匀撒上白砂糖(约5-6 tbs),两长边向内卷至中线,碰到一起后再对折
  4. 包上保鲜膜,放冷藏室30分钟,取出后切成宽度为1/4-inch的蝴蝶酥
  5. 烤箱预热425度F,烤盘抹油,铺吸油纸,吸油纸上均匀刷上冷水
  6. 将蝴蝶酥平放在吸油纸上,间隔约2cm,再撒上白砂糖,入烤箱烤15分钟左右(我烤了快25分钟),至表面金黄
  7. 取出后马上将蝴蝶酥放在烤架上放凉

自己做的好似没外面卖的那么脆,但是吃着放心,味道也不赖,就是我储藏的时候可能没有凉透再放,闷在盒子里,有些潮,下次得注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