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November 19, 2012

烤鸡翅(辣味)Roast Chicken Wings (Chili Flavor)

我觉得烤鸡翅是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爱的一道菜,而且不论是什么做法,好似都很受欢迎。不知道其它城市如何,但起码在渥太华,有的酒吧为了吸引顾客,每周有一天会是“鸡翅日”(一般在周中),一个翅中或是翅根卖35分,10个起卖,再配一杯饮料——酒也行,软饮料也行。我和兔牙哥去过几次,俩人一般点30个,我吃12个他吃剩下的,肯定管饱了。
后来发现,自己在家做也很方便——虽然未必会比“鸡翅日”卖的便宜多少,但胜在随时都可以吃,只要家里有鸡翅。而Michael Smith大厨的烤翅方法,简单方便,成品可口,爱吃啥口味就加啥。我呢,我自然是最爱辣味鸡翅。
摘改自foodnetwork之Roast Chicken Wings

食材(3-4人份):
  • 12个翅中/翅根
  • 1 tbs 淀粉
  • 1/2 tbs 糖
  • 1/2 tsp 盐
  • 1/2 tsp 红椒粉paprika
  • 1/2 tsp 辣椒粉
  • 1/2 tsp 现磨黑胡椒

做法:
  1. 将所有香料混合后撒在鸡翅上,抓匀
  2. 烤箱预热350度F,烤盘里铺锡纸,摆上鸡翅
  3. 烤50-60分钟,至鸡翅表面金黄,内在又多汁

Michael Smith的糖、盐、淀粉、黑胡椒都比我的多1倍,而他说,剩下的那1 tsp的香料,你喜欢什么味道就放什么,可以是咖喱粉,也可以是干香草——重点是自己喜欢。我其它调料减半后也不觉得淡,但我口味清淡,如想要浓郁些的,尽可保留许多个“1 tsp/tbs”。反正我自己吃了以后真的觉得很好吃,不稀罕去外面买来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