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芝麻核桃法棍 Walnut & Black Sesame Baguette

说是“法棍”,其实我深知一点也不正宗,但实在不知该怎么取名(“法棍似的”?“类法棍”?"baguette-liked"?),于是硬着头皮戴了这顶“法棍”的帽子。网上有太多比我正宗多了的法棍食谱,我这依然是从《狐狸们的家中烘焙》里选了一个“法国长形谷物面包”里改来的。
另外我也很明了,法棍里那会有芝麻核桃粉……但正如我之前所说,我需要不断用面包蛋糕消耗跟着我出国的“妈妈爱心专递健康粉”,所以了,只能说我果然是一个做菜做点心都太随便的人。

食材(做3根“法棍”):
  • 280 g 高筋粉
  • 120 g 芝麻核桃粉
  • 7 g 干酵母
  • 20 g 白糖
  • 2 g 精盐
  • 20 g 黄油
  • 230 g 水

做法:
  1. 除了黄油之外,所有材料放入搅拌缸,低速钩型头搅打约20分钟,至出膜
  2. 放入黄油,搅打至几近完全阶段
  3. 取出面团,放入抹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发至约两倍大,手指沾粉戳入,不塌陷不回缩(我发了约2小时)
  4. 取出分成3等份,滚圆盖保鲜膜松弛20分钟
  5. 将每个面团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两条长边往中线折,再折起捏合接缝,滚圆
  6. 烘焙纸放入烤盘,中间捏出两道“纸墙”,靠近烤盘长边的地方也留“纸墙”,将三个面团放入,进行2次发酵
  7. 发酵结束后,放5分钟至表面稍干,用刀割包
  8. 烤箱预热220度C,放入烤盘,喷水,降至200度C,烤30分钟即可

虽然不正宗,但还是有“外脆内湿润”的口感,配上点儿黄油和牛奶,经典的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