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暖心巧克力纸杯蛋糕 Warm Molten-centered Chocolate Cupcakes

上次做的奶油奶酪核桃面包被我和兔牙哥三口两口地吃完了,家里的早餐虽有冷冻储备,但都是什么豆渣葱油饼啊、春卷啊、飞饼啊、冻吐司片啊……该给爱吃蛋糕的兔纸来份蛋糕了。
我记得以前在上海吃过的泡芙店里,我还爱吃他们家的芝士条,以及熔岩蛋糕。翻了翻食谱书,发现有一款类似的,并不难做,于是就在周五的下午、洗衣服的空档里,做了这款“暖心巧克力纸杯蛋糕”。
摘改自Baking, A Collection of over 100 Essential Recipes之Warm Molten-centered Chocolate Cupcakes。

食材(8个):
  • 4 tbs 软化的人造黄油
  • 1/4 cup 白糖
  • 1 个 鸡蛋
  • 1/2 cup 中筋粉
  • 1/2 tsp 泡打粉
  • 1/8 tsp 盐
  • 1 tbs 可可粉
  • 55 g 苦甜巧克力,均匀分成8份
  • 适量 糖粉,装饰用

做法:
  1. 将黄油、白糖、鸡蛋、中筋粉、泡打粉、盐、可可粉全部混合,用手持打蛋器打匀
  2. 玛芬盘里放纸杯,将一般的面糊均分入纸杯
  3. 放入巧克力,再放入剩下的面糊
  4. 烤箱预热375度F,烤20分钟即可

食谱书上说是做8个,但我觉得8个里有几个小了点儿,可以做6-7个,可能就比较均匀;另外20分钟似乎就我的烤箱而言久了些,蛋糕偏干,下次若做可适当减少时间。不过,我对这个食谱并不是百分百满意,因为印象中的这款蛋糕,中间的巧克力应该更顺滑些;下次如果再做,会找用巧克力酱chocolate ganache做的食谱来试。不过这样一来,过程就复杂了,如果想要快手做出类似于熔岩蛋糕的食谱,这款还是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