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燕麦苹果奶油蛋糕 Apple Oatmeal Gateau

这两天电脑罢工,这是前几天做的奶油蛋糕了,到今天电脑突然又好了,才能发出来。上次和兔牙哥在costco买的奶油还有好些,我老想着得用完它,否则那么好吃的奶油,放坏了多可惜。
以前吃上海“红宝石”的小方蛋糕,总是为它的特别好吃的鲜奶油所着迷,后来才晓得,这才是正宗的“鲜奶油”,之前吃的所谓奶油蛋糕,都是植物奶油打出来的——说是植物,其实就是“人造”,怪不得真正的奶油的香味,它是没有的。
摘改自之前做过的《无油燕麦纸杯蛋糕》。

食材(做一个8-inch的蛋糕):
  • 1/2 cup 生燕麦,非快熟的
  • 1/2 cup 玉米面
  • 1/2 cup 中筋粉
  • 1/2 cup 中筋全麦粉
  • 3/4 tsp 苏打粉
  • 1/4 tsp 盐
  • 1/2 tsp 肉桂粉
  • 1/2 cup 白糖
  • 1/2 cup 水
  • 1 个 鸡蛋
  • 1 tsp 香草精
  • 1 cup 苹果块,约2个小苹果的果肉
  • 1/3 cup 芝麻核桃粉
  • 3/4 cup 动物性鲜奶油

做法:
  1. 混合燕麦、玉米面、苏打粉、盐和肉桂粉
  2. 混合糖、水、鸡蛋、香草精,再加入干料中
  3. 拌入苹果块和芝麻核桃粉,成面糊
  4. 8-inch的模具抹油撒粉,将面糊倒入
  5. 烤箱预热350度F,烤20-25分钟左右,至牙签插入不带出面糊,取出脱模,凉至室温
  6. 等待的同时将鲜奶油打发,然后放入冰箱冷藏,等蛋糕凉透
  7. 蛋糕凉后,横切为二,上片底朝天翻个个儿,两片蛋糕中间抹上适量奶油,再在蛋糕顶部和四周均匀抹上奶油,切开食用或冷藏储存

我很喜欢这个蛋糕胚的食谱,不加油,但质地一点也不干,加了燕麦后,很有嚼头,又不硬,味道很好。而动物性的鲜奶油,是配什么都好吃的。另外,随着这个蛋糕的出炉,我家的芝麻核桃粉终于吃完了!太高兴了!不过我妈已经告诉我,她已将我下次回国再带回渥村的芝麻核桃准备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