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January 22, 2013

牛肉馅小餐包 Dinner Rolls with Beef Filling

对我来说,吃隔顿菜、隔夜菜、甚至是隔天菜,都是很正常的事。有人说什么隔夜菜亚硝酸盐高,而在我,就想着这么多年下来不知几代人都是吃隔夜菜长大的,也不见得有什么事,不如在做菜时的卫生上更讲究些,况且,浪费食物实在不对我胃口……我是那种想方设法都要吃干净的人。
不过对于剩菜,变变花样再烹饪,不但能重新加热重新调味,好似一道新菜,还能杀杀菌(说实话,微生物的威胁比亚硝酸盐要高呢)。这次的小餐包里头,包的就是上次做的切碎的《酱牛肉》。
摘改自Doreen之《好好吃的小餐包》。

食材(12个):
  • 300 g 高筋粉
  • 60 g 糖
  • 210 ml 温牛奶
  • 6 g 干酵母
  • 3 g 盐
  • 30 g 黄油
  • 适量 碎牛肉(或是任意喜爱的馅料)

做法:
  1. 除黄油和牛肉外,所有食材混合,用钩型头低速搅打成团后,放入黄油,继续搅打至扩展阶段
  2. 面团放入抹油的盆中,盖保鲜膜发酵至约2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塌陷不回缩
  3. 取出将面团分成12等份,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
  4. 将牛肉馅包入面团,放入铺有纸杯的玛芬盘里
  5. 烤箱预热400°F,烤20分钟即可

这食谱来自教会姐妹Doreen,这纸杯也是她送给我的。教会里总有不少很会做菜的姐妹(还有个别弟兄:p),是他们教给我,食物的魅力之一,就是让爱的人相聚在一起,分享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