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蘑菇填烤茄子 Eggplant with Mushroom Stuffing

我经常用来找西式食谱的网站有三个:foodnetworkfinecooking,和allrecipes。一般来说,我会首选foodnetwork,里面花式多,图片漂亮,还有美食节目看;有时候我也会用到后两个的食谱,finecooking相对而言选择范围较小,但大多也有成平图,而allrecipe上的许多食谱,都是网友上传的,可能没有图片,不过网友评论还挺有帮助。总之,像我今天这样,很想把“茄子”和“蘑菇”凑在一起做菜,就在三个网站都搜了一下,最后选择了allrecipes的这道“蘑菇填烤茄子”。
摘改自allrecipes之Eggplant with Mushroom Stuffing

食材(3-4人份):
  • 1 个 大茄子(这边超市卖的茄子不像国内的细长型,都是有很大肚子胖胖的茄子)
  • 1 cup 切片的蘑菇
  • 1/2 cup 碎芝士(随自己喜好或是库存来放,我放的是车打cheddar芝士,食谱里是瑞士swiss芝士)
  • 适量 盐和现磨黑胡椒
  • 适量 油
  • 1/2 tsp 干迷迭香rosemary
  • 1/2 tsp 干百里香thyme
  • 1/2 tsp 干罗勒basil
  • 1/2 tsp 干牛至oregano

做法:
  1. 茄子对半切,将茄肉挖出,留0.5cm厚的茄壳
  2. 挖出的茄肉切小块,拌上盐,放入漏篮里出水,静置30分钟,然后用厨房纸擦拭待用
  3. 热锅下油,倒入蘑菇和茄子炒软,再放入各种香料,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4. 烤箱预热350°F,烤盘底上抹油,把茄壳放入后,将茄肉蘑菇馅倒入茄壳
  5. 烤15-20分钟至茄壳变软,取出烤盘,在蘑菇馅上撒碎芝士,再烤5分钟左右至芝士融化
  6. 取出趁热吃即可

蘑菇的鲜香和芝士的浓郁搭配起来真的好棒,至于茄子——只要不是油炸的,我就默认是健康的了……这茄子比我上次做的鱼香茄子不知道要好吃多少呢(当然原因自然是因为我把鱼香茄子做烂了……)。下面这张图就是我很大的烤盘里躺着的两瓣茄子……我觉得好像两个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