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金牌蒜香骨 Golden Garlic Pork Ribs

作为一名“啃骨头”爱好者,排骨、猪蹄、鸡爪、鸡架子都是我的爱,也会尽量换花样地做来吃。前几次烧排骨,大多是西式烧法,这次换中式的。想起以前高中的蒜香骨,卖4.5人民币一根,从没舍得买过……哼,这次发大了,自己做,一做做了13根,算上通货膨胀什么的,顿觉富足,一顿吃俩。
摘改自由兔牙哥不远万里从中国带来(6年前)、农村读物出版社出版(……)、朱太治编著(身为朱太我还能说什么呢)的《经典家常菜》之《金牌蒜香骨》。

食材(4-5人份):
  • 13 根排骨
  • 2 tbs 海鲜酱
  • 2 tbs 沙茶酱
  • 2 tbs 生抽
  • 1 tbs 老抽
  • 1 tbs 蚝油
  • 1 tbs 红糖
  • 半 个 蒜头,剥皮切末
  • 3 个 干辣椒,切段
  • 适量 油

做法:
  1. 海鲜酱、沙茶酱、生抽、老抽、蚝油、红糖混合,倒入放排骨的大碗中,用手按摩抓匀,腌1小时
  2. 热锅里下足量油,中火热油,将排骨放入煎炸,至排骨熟透表面结硬,起锅沥油
  3. 炸完排骨的油里再下蒜蓉和干辣椒,炸香后倒在排骨上,趁热吃就行

由于没有年少时的“梦中情人”蒜香骨的口味比较,我只能说这款蒜香骨微甜可口,蒜味不重,吃了还想吃,甚至让我动了买一台专门用来炸食物的机器回家的念头……在健康和口味中间我不断摇摆,现在就等着合适价格的“空气炸锅”来两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