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March 29, 2013

豆渣糖浆小餐包 Soya-paste & Syrup Buns

看别人做“韩国烤馒头”真漂亮,轮到自己做出来时,就怎么都没有胆儿叫它这名儿啦。事实证明,我真不是个做得来精细活儿的人,连裱蛋糕走得都是粗犷路线(看我做的丝摩蛋糕就知道了……),面包也做得东倒西歪。好在我也不怎么讲究,味道不错就也凑合成了。
我最主要的改动是将豆渣放了进去,也懒得揉成完全阶段,所以面包没什么拉丝效果,只能是普通餐包的模样啦。
摘改自“毛毛妈”之《蜂蜜小面包》。

食材(16个小餐包):
【面团】
  • 3 cups 中筋粉
  • 1/2 tsp 泡打粉
  • 1 1/4 tsp 干酵母
  • 1 只 鸡蛋
  • 262 g 黑米豆渣(这是我做1300ml左右豆浆剩下的所有豆渣,可根据自己的豆渣量调节面粉量)
  • 4 tbs 白糖
  • 1 1/2 tbs 植物油
【底部蘸料】
  • 1 1/2 tsp 中筋粉
  • 1 1/2 tsp 白糖
  • 1 1/2 tsp 白芝麻
【顶部蘸料】
  • 3 tsp 植物油
  • 1 tsp 白芝麻
  • 1 tbs 糖浆
  • 2 tsp 开水

做法:
  1. 将【面团】中除去植物油的所有材料混合,用钩型头低速搅打至成团后,加入植物油,搅打至扩展阶段
  2. 将面团放入抹油的容器中,盖上保鲜膜,进行一次发酵至体积两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回弹不塌陷
  3. 面团分割成8份,团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0分钟
  4. 取9-inch圆形烤盘,底部和模具壁抹油
  5. 每份擀成长椭圆形,再卷起短边成小筒,中间切开,切面沾少量水后,再蘸入【底部蘸料】混合物中,立着摆入烤盘
  6. 依次摆好后,轻按顶部,放入盛有热水的烤箱,进行二次发酵,至体积两倍大
  7. 表面涂上【顶部蘸料】中的植物油,撒上白芝麻
  8. 烤箱预热350°F,烤15分钟左右,至面包表面金黄
  9. 取出后立即刷上【顶部蘸料】里的糖浆开水混合液,趁热吃或冷冻保存

我觉得这小面包的效果“麻麻地”,但兔牙哥觉着还行(幸好,嘿嘿)。再说豆渣一次性做掉了,我可高兴。不过因是餐包,就可以就着汤汁吃,拿来蘸浓汤定是味道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