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March 17, 2013

全麦金枪鱼玛芬 Whole Wheat Tuna Muffins

在三明治的夹馅儿里,我最喜欢的是金枪鱼沙拉——虽说是用罐头鱼和美乃滋为主料做的,但就是挡不住的好吃……去年看到的这金枪鱼玛芬食谱(却拖到现在才做),想到会很好吃,但没想到居然那么好吃……我早饭吃了2个,在前1.5个的时候边吃边说好吃,后0.5个的时候说不出了,因为忧伤地想,唉,马上就要吃完了……
摘改自dailydelicious之Tuna Muffin

食材(做约8个正常大小玛芬):
  • 90 g 略沥水油后的罐头金枪鱼,弄松散
  • 20 g 葱白,斜切切碎
  • 1 个 鸡蛋,打散
  • 180 g 全麦低筋粉
  • 2 tsp 泡打粉
  • 120 g 牛奶
  • 80 g 无盐黄油,室温软化
  • 20 g 白糖
  • 1/4 tsp 盐
  • 适量 现磨黑胡椒

做法:
  1. 葱白放入碗中,微波炉加热1分钟左右,至变软
  2. 黑胡椒和葱白放入金枪鱼肉里拌匀待用
  3. 黄油里减加糖,打至蓬松
  4. 一点点加鸡蛋,打至混合均匀
  5. 全麦粉、泡打粉、盐混合,取1/3倒入黄油混合物中,拌匀
  6. 取1/2的牛奶,倒入混合物拌匀;再倒入剩下面粉堆的1/2,拌匀
  7. 倒入剩下的牛奶拌匀;最后倒入剩下的面粉和金枪鱼葱白,拌匀
  8. 烤箱预热180°C,玛芬盘里放上纸杯
  9. 面糊入模,烤15-20分钟,至牙签插入拔出不带出面糊
  10. 趁热食用

原食谱用的不是葱白,是日本葱的一种,有50g至多;我就拿了些家里剩的葱白,剩下的分量全拿金枪鱼肉补上了;再加上我用的是全麦粉,吸水性好,结果吃这玛芬,就像是在吃不怎么肥腻的金枪鱼沙拉一样,太好吃了。一定会一做再做!

今天崇拜结束后,我央求兔牙哥和我一起去买花——虽说是染的,但那么多鲜艳漂亮的雏菊放在一起,真是让我欢喜,感觉春天就真要来了——虽然、虽然渥村下周好像还要有一场暴风雪……但有点儿盼头总是好的,不是吗?

2 comments:

  1. Hi Selena,

    I have hardly make any savoury muffins before and these with tuna look delicious.

    I'm now your latest follower and hope to hear from you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one is really good! You'll like it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