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pril 9, 2013

巧克力土豆蛋糕 Chocolate Potato Cake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标题,也很惊讶:土豆怎么能做进蛋糕里?!出于土豆是我很喜欢的一种食材,再加上有巧克力,想着应该很好吃,就说来试试看吧。当然距离看到这篇食谱和真正动手做又隔了很久……
摘改自Complete Comfort Food之Chocolate Potato Cake。

食材(做一个9-inch圆蛋糕):
【蛋糕】
  • 1 cup 黄油,室温软化
  • 1/2 cup 白糖(原食谱1 cup)
  • 4 个 鸡蛋,蛋黄蛋白分离
  • 6 oz 半甜巧克力
  • 3/4 cup 杏仁粉
  • 165 g 土豆泥(土豆去皮切块上蒸锅蒸软,用叉子压成泥放凉)
  • 2 cups 中筋粉
  • 2 tsp 泡打粉
  • 1/2 tsp 精盐
  • 1 tsp 肉桂粉
  • 3 tbs 牛奶
【巧克力涂层】
  • 4 oz 巧克力
  • 2 tbs 黄油

做法:
【蛋糕】
  1. 黄油加白糖打至蓬松
  2. 将蛋黄一个一个倒入黄油中,每倒一个就打匀,再倒下一个打匀,至混合物顺滑
  3. 巧克力磨碎(我用的是食物料理机打的巧克力豆,但推荐用巧克力块),和杏仁粉一起拌入黄油混合物中
  4. 将土豆泥过筛后加入混合物拌匀
  5. 中筋粉、泡打粉、盐、肉桂粉过筛,和牛奶一起加入混合物中,拌匀
  6. 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取少量面糊和打发蛋白拌匀后,再将所有蛋白加入到面糊里
  7. 烤箱预热350°F,烤盘底层铺吸油纸,纸上和烤盘壁抹油
  8. 将面糊倒入烤盘,烤1小时至1小时15分,具体根据个人烤箱调节,以牙签插入拔出不带出面糊为准
  9. 取出稍凉后脱模,放到烤架上继续凉透
【巧克力涂层】
  1. 巧克力和黄油隔水加热至融合,趁热抹在蛋糕顶上,抹平
  2. 用叉子滑出纹路,放凉后,配打发的鲜奶油食用,或冰箱冷藏保存

我是吃不出土豆的味道,而且认为这土豆泥应该是做成了菜的土豆泥——即加有黄油或鲜奶油拌匀的那种(可能不加盐和胡椒调味的),因为在拌面糊的时候觉得有些干,食谱里写烤1个小时15分钟,我烤了1个钟头就好了。
另外,书里最后还用黑白巧克力刨花进行装饰,我显麻烦,就只加了打发鲜奶油,口感也不错,早餐吃一块,可扎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