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y 21, 2013

蒜汁烤茄子 Roasted Eggplants with Garlic Sauce

做新菜停滞了近两周,是因为前阵子帮好朋友带小狗,精力主要放在了适应当狗保姆上了,早饭什么的就都外面买,也没什么心思找菜谱来试……小狗虽然已经回家,但突然觉得不太习惯了,想念小狗的热情,和傻傻呆呆的故事……
这个烤茄子做出来后,得到了兔牙哥的高度认可,说是他吃过的“最好吃最健康”的烤茄子。我就觉得咸了点儿……不过少油,比起外面的烧烤摊的确是健康不少。
摘改自“下厨房”之《蒜味烤茄》,做约2-4人份。

食材:

  • 茄子 1 个
  • 孜然 1 tsp
  • 辣椒粉 1/2 tsp
  • 现磨黑胡椒 少许
  • 蒜瓣 2 个,剁茸
  • 生抽 2 tbs
  • 蚝油 1/2 tbs
  • 欧芹碎 少许


做法:

  1. 孜然籽用研钵磨碎,放入辣椒粉、黑胡椒混合
  2. 蒜茸放入研钵,和香料磨匀
  3. 倒入生抽、蚝油,制成蒜汁
  4. 烤箱预热350°F,烤盘里铺锡纸抹油
  5. 茄子等分成4份,茄肉上划刀,皮朝下放入烤盘,先烤20分钟左右
  6. 取出后,抹上蒜汁,再放入烤箱烤10分钟左右,取出撒上干欧芹碎,即食


原食谱是用230°C的高温烤的……因为我在烤茄子的同时还在烤鸡翅,而那个温度对鸡翅而言太高了,我就用350°F烤,适当延长时间(烤盘也放在下方),所以也有点儿高温烤出来的感觉。
原食谱还有葱油和葱花,我家都没有,就拉倒了。哈哈,想必有葱花会更好吃也更好看,不过我也不纠结这些。兔牙哥的表扬说明了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