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黑”古力蛋糕 Chocolate Blackout Cake

我是个实实在在的女汉子,不太在意搬重物(这点关键是力气也得不小才行),虽然喜欢做菜烘焙,但菜品一般走粗犷路线,小资小清新那不是我,我是大刀阔斧型的。这风格体现在做生日蛋糕上最为明显……
这个蛋糕是送给丫丫小盆友的,我记得她最喜欢巧克力味道的东西,我就走了个极端,所有的都用上了巧克力,这下朱古力变成“黑”古力蛋糕啦。原文叫Chocolate Blackout Cake,哈哈感觉都被朱古力黑翻了有木有。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hocolate Blackout Cake,做1个9-inch的双层蛋糕。

食材:
【蛋糕体】

  • 可可粉 1 cup
  • 沸水 1 1/2 cups
  • 中筋粉 2 1/2 cups
  • 糖 1 cup(原食谱2 cups)
  • 泡打粉 1 1/2 tsp
  • 苏打粉 1 tsp
  • 盐 1 tsp
  • 大号鸡蛋 3 颗,室温
  • 食用油 3/4 cup
  • 酸奶 1/2 cup
  • 香草精 2 tsp

【巧克力夹心】

  • 牛奶 1 cup
  • 糖 1/4 cup(原食谱1/3 cup)
  • 淀粉 2 tbs
  • 香草精 1 tsp
  • 大号鸡蛋 1 颗
  • 苦甜巧克力 2 oz,切碎

【巧克力甘那许ganache】

  • 苦甜巧克力 12 oz,切碎
  • 盐 一小撮
  • 动物性鲜奶油 1 1/2 cups + 2 tbs


做法:
【蛋糕体】

  1. 取两个9-inch的蛋糕模,底和模壁都抹上油,盘底垫上吸油纸,烤箱预热350°F
  2. 将可可粉和沸水混合均匀成巧克力浆,待用
  3. 混匀中筋粉、泡打粉、苏打粉、盐、糖,加入鸡蛋、酸奶、油、香草精,用搅拌器中速打匀,约1 分钟
  4. 将搅拌器速度调至低速,匀速地将巧克力浆倒入盆中拌匀,成较稀的面糊
  5. 将面糊均分倒入两个烤盘里,入烤箱烤30-40分钟
  6. 取出后放凉10分钟,将蛋糕脱模移至烤架,撕去吸油纸,彻底放凉
  7. 如果喜欢可以将蛋糕顶削平(我保留了,不浪费一点儿!)

【巧克力夹心】

  1. 将牛奶倒入小锅里,中火加热至冒泡
  2. 混合鸡蛋、糖、淀粉、香草精,打匀
  3. 把一半的牛奶慢慢倒入鸡蛋混合物里并不断搅拌(以防鸡蛋遇突热变成蛋花……),混合均匀再倒回原来的牛奶锅里
  4. 小火加热并不时搅拌,至煮沸变稠,约2-3分钟
  5. 将夹心移到碗里,倒入巧克力,拌匀至巧克力融化
  6. 如果喜欢可以先将夹心过滤一遍再和巧克力混合,我偷懒,自然没做
  7. 将保鲜膜直接盖在夹心表层,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

【巧克力甘那许】

  1. 将鲜奶油以中火加热至沸腾
  2. 巧克力和盐放碗里,将加热后的鲜奶油倒下,静置5分钟后开始搅拌至顺滑
  3. 取3/4 cup于室温另存,剩下的进冰箱冷藏
最后,
  1. 将一片蛋糕放在蛋糕架上,把【巧克力夹心】铺在其上,留约1/2-inch的边不抹
  2. 将另一片蛋糕放在夹心上,轻轻按压
  3. 把冰箱里的巧克力甘那许取出,加入剩下的2 tbs鲜奶油打发,涂抹在蛋糕的顶部和四围,抹匀
  4. 最后将存留的3/4 cup甘那许浇在蛋糕顶部,让其自然流下


我是分两天做的,第二天丫丫正巧来我家,我给她切了一块,她没吃完,我和兔牙哥趁机尝了尝味道——唔……我决定到我的生日我得再做一次!要知道,我也是十足的巧克力爱好者啊!为了爱巧克力我一点也不怕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