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山羊奶酪菠菜玛芬 Spinach and Goat Cheese Muffins

因为非常想吃奶酪,上周在购物时候便买了山羊奶酪回家。以前只知道早餐用的片状芝士,后来才发现奶酪的世界我连门都没进……有些人受不了山羊奶酪的味道,我在餐厅吃过一次前菜,就是觉得有点咸,奶味重这点我很喜欢。这次买回来发现也不是太咸嘛,奶味也没印象中的重(或是羊膻味儿?),我觉得可口极了!但光吃奶酪也容易噎着(我是不会腻的!),就想着怎么做进玛芬里……你别说,还真被我找到了!还加了菠菜,真是太健康了!
摘改自Amuse Your Bouche之Spinach and Goat's Cheese Muffins,做12个。

食材:

  • 中筋粉 250 g
  • 泡打粉 2 tsp
  • 菠菜 70 g,粗粗切碎(我用手撕的!女汉纸!)
  • 盐 一小撮
  • 现磨黑胡椒 少许
  • 牛奶 240 ml
  • 油 60 ml
  • 鸡蛋 2 颗
  • 山羊奶酪 175 g,粗粗掰碎


做法:

  1. 将中筋粉、泡打粉、盐、黑胡椒、菠菜混合均匀
  2. 牛奶、油、鸡蛋放在另一个碗里打匀
  3. 将液体倒入粉堆里,搅拌至刚好拌匀
  4. 倒入山羊奶酪块,拌匀
  5. 烤箱预热375°F,玛芬盘里放纸杯,面糊等分12份入模
  6. 烤30分钟左右,至玛芬顶金黄
  7. 取出稍凉后脱模,彻底放凉


奶酪不要掰太碎,当你吃的时候有大口奶酪出现的感觉太美妙啦。我这次用的是新模具,硅胶的,连纸杯都省了,又好洗,好开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