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October 9, 2013

英式烘茶饼 English Toasted Teacakes

用来夹三明治的可以是切片面包、英式玛芬、贝果,我现在又多了一个选择:英式烘茶饼。早餐如果有一个煎蛋,涂上花生酱/任意奶酪,再配一杯牛奶,一个上午都精力充沛,口腹满足,就不会想着吃零食,哈哈。
摘改自Rice Bowl Tales之英式烘茶饼,做约8个。

食材:

  • 高筋粉 500 g
  • 盐 10 g
  • 白砂糖 60 g
  • 肉桂粉 1 tsp
  • 干酵母 10 g
  • 无盐黄油 50 g,室温软化
  • 冷水 300 ml
  • 葡萄干 200 g

做法:

  1. 大碗里放高筋粉、盐、糖、肉桂粉、干酵母,混匀
  2. 中间放黄油和冷水,搅拌成团
  3. 操作台上撒手粉,面团移到上面,揉至光滑
  4. 放入抹了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进行一次发酵
  5. 取出后揉入葡萄干,等分12份,放在铺了吸油纸的烤盘上,压扁成厚约1英寸的小饼,进行二次发酵
  6. 烤箱预热375°F,烤15-20分钟即可


最后可以刷上蛋液或牛奶再烤,颜色更漂亮,我很懒,我没弄,出来的茶饼颜色淡淡的,但味道很好,看着像面包,又特别松软,挺特别的。我夹了一个煎蛋,两面抹上山羊奶酪,好吃!

另外,这是我自己过生日时候做的巧克力蛋糕,食谱不是很喜欢(为什么每次给我或兔牙哥自己做的生日蛋糕都不好吃呢?),不会再做记录。不过这个蛋糕托盘是兔牙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