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October 18, 2013

泰式火鸡炒面 Turkey Pad Thai

上次烤了个大火鸡,8个人只吃了半只,剩下的我和兔牙哥吃了整整4天……其中两天只是微波炉加热一下,后两天我把火鸡肉都拆了下来,再次加工做其它菜了,其中一道就是Pad Thai(应为泰式炒粉,但我用的是面条)。这边的洋人非常喜欢点Pad Thai吃,每次在快餐厅里看到在泰餐面前排长队的都是金发碧眼的……也许这和中餐一样,洋人们吃的总和自家里做的不太一样吧。
摘改自foodnetwork之Turkey Pad Thai,4人份。

食材:

  • 开水 1/4 cup
  • 红糖 1/8 cup(原食谱1/4 cup)
  • 青柠 1 个,取汁
  • 鱼露 1/4 cup(我家没有,用生抽老抽替代了……)
  • 镇江香醋/米醋 2 tbs
  • 是拉差辣酱 sriracha hot sauce 1 tbs(惊觉原来我一直以为的“越式”辣酱其实原产泰国,而现今在北美流行……以后还是音译吧啊啊啊……)
  • 火鸡肉块 1 1/2 cups
  • 意式扁面 8 oz(有宽米粉的更佳)
  • 洋葱 1/2 个,切丝
  • 蒜 3 瓣,剁茸
  • 胡萝卜 1 根,切丝
  • 黄瓜 1 根,切丝
  • 香菜 2 把,切碎
  • (另可加3个碎鸡蛋、1/2 cup花生碎,我的锅小放不下了……)

做法:

  1. 将开水、红糖、青柠汁、鱼露、醋、辣酱和火鸡肉混合,让肉吸收酱汁
  2. 与此同时煮面,至面将要好时,取出沥干
  3. 热锅下油,下洋葱丝和蒜茸,炒香后,加入胡萝卜翻炒
  4. 倒入火鸡肉和酱汁,翻炒均匀,下面条,翻炒匀
  5. 离火后,放入黄瓜丝和香菜碎,拌匀出锅
  6. (如果要加鸡蛋,在炒洋葱前就炒好,然后和火鸡一起下锅;花生碎则在离火后放)


兔牙哥吃得很开心,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的缘故,觉得似乎是比外面卖的要好吃那么一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