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感恩节火鸡“小菜一碟” World's Simplest Thanksgiving Turkey

鉴于今年是我第一次烤火鸡(为圣诞节的“大战”作演练!),我就选了这个题目有够夸张的火鸡食谱。其实真的挺简单,大多数时候就是鸡在烤箱里烤,人在家里等,一到温度计升到165°F,就大功告成。难的地方我觉得是在两个,一个是如果冻鸡没有彻底化开,从肚子里取鸡脖子会很麻烦;另一个是做gravy肉汁,这次的肉汁食谱我不是很满意,下次再试验。
摘改自foodnetwork之World's Simplest Thanksgiving Turkey,超多人份……(8人吃了小半只的节奏……)

食材:

  • 火鸡 1 只,约15 lb
  • 盐和现磨黑胡椒 适量
  • 黄油 适量,融化
  • 百里香 1把
  • 苹果 1 只,切块
  • 洋葱 1/2 只,切块
  • 蒜头 2 颗
  • 胡萝卜 1 根,切块

做法:

  1. 取出火鸡的脖子,留作煮肉汁用;肝和心我切片后放料酒生抽葱姜蒜末爆炒了
  2. 火鸡用厨房纸拭干后,里外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3. 火鸡肚子里塞入百里香、苹果块、洋葱块、蒜头、胡萝卜块
  4. 烤箱预热325°F,火鸡表面用融化黄油涂抹,烤2-2.5小时
  5. 取出火鸡,再涂一层黄油,调高温度至425°F,烤1-1.5小时,至火鸡内部温度(一般是测鸡大腿或鸡胸骨深处)升至165°F
  6. 取出后静置15-20分钟,此时可做肉汁

我还找了个食谱,火鸡肚子里是塞cornbread玉米糕的,想着很好吃,但实践下来发现火鸡肚子里也不是很大……这个食谱很好,简单易行,适合招待很多人、还需要做其它菜的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