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抹茶酥饼 Matcha Shortbread

在君之的博客里看到这造型可爱的抹茶曲奇,特别是被“不含鸡蛋”这几个字所吸引。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用裱花嘴挤造型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难——黄油不够软、软了以后又挤不出、费了老大劲儿挤出来几坨以后又满手漏油……最后实在不想坚持,干脆放圆盘里烤了切件作数。其实这配方有点像传统苏格兰铁盘酥饼(只是换进了抹茶粉),所以“不含鸡蛋”更像是一种噱头。我至今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问题还是方子的问题,总之,细致活儿真的不适合我。
摘改自“君之”的《不含鸡蛋的超酥松曲奇——抹茶曲奇》,一个7-inch圆盘,分成约16块。

食材:
  • 黄油 140 g,室温软化
  • 糖粉 50 g
  • 低筋粉 140 g
  • 玉米淀粉 14 g
  • 抹茶粉 8 g
做法:
  1. 软化的黄油和糖粉混合,打发至体积蓬松
  2. 将低筋粉、玉米淀粉、抹茶粉过筛
  3. 粉类拌入黄油混合物,拌匀
  4. 将面团(我是真做出面团的效果了……)按压入圆盘,铺匀后用叉子戳饼底,戳出洞以散热
  5. 烤箱预热375°F,烤12分钟左右,至饼的周边有焦黄色
  6. 出炉后即刻分割成16分,冷却至室温后密封保存

本来做好这个送人的,但在包装的过程中还忙乱在烤另一款含有鸡蛋的饼干,手一顿乱抓,事后才想起来就傻眼了……仔仔对唔住……不过人家老豆好像很开心说自己吃,哎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