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February 6, 2014

蓝莓吐司包 Blueberry Bread Loaf

看到这款蓝莓吐司包觉得很美……虽说莓类的水果里我最爱覆盆子raspberry,但蓝莓的颜色也很漂亮,特别是染在面包里,真真好看。多亏立式搅拌机坏了,我才能开始让我女汉纸的臂力显威,靠手揉揉出拉丝的吐司包。以前用机器揉,半个多小时下来,机器响得心烦又心疼,还到不了那效果。不过我现在也在考虑是不是要买台面包机揉面,毕竟手揉个45分钟到1小时的也是辛苦了点……
摘改自The Moonblush Baker之Blueberry Bread Loaf with Black Saseme,500 g面包模(总算通过翻和朋友的冗长聊天记录找到了我家有盖儿面包模的大小了……)。

食材:

  • 高筋粉 400 g
  • 干酵母 1 1/4 tsp
  • 蓝莓 150 g,新鲜的或解冻的皆可
  • 牛奶 100 g
  • 奶粉 30 g
  • 鸡蛋 1 颗
  • 盐 1/2 tsp
  • 菜油 50 g

做法:

  1. 所有食材全都混合在一起,揉成完全阶段
  2. 放在抹油的盆里,盖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
  3. 完成后排气,分成三等份,滚圆,松弛15分钟
  4. 擀成长椭圆形,卷起,放入抹油撒粉的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
  5. 烤箱预热350°F,烤50分钟左右
  6. 取出脱模,放凉后切片,室温或冷冻保存

在揉的时候不要轻易加水,蓝莓揉碎了会出水,揉着揉着就发现面团黏糊啦,再接再厉继续下去,就发现出筋了不那么粘手了。建议干酵母可以用温牛奶激活了再放,我这次偷懒没这么做。
这个食谱没加糖,淡淡的味道,但又有一丝丝蓝莓的清香。我一时贪心只分了8片,结果每片超厚的,吃得好饱……下次还是分12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