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巧克力培根纸杯蛋糕 Chocolate-Bacon Cupcakes

这期foodnetwork杂志是培根专辑,几乎每个被收录的食谱都有培根,或作主角或作点缀,可见洋人有多爱它。当我翻到甜品那栏,发现这款蛋糕是把糖渍培根和巧克力结合在一起……不知为什么我觉得成品一定非常好吃,而且……以前做过一款“肥上之肥”甜点“巧克力花生酱芝士蛋糕”,这次前面这几样原料统统都有还加了培根!我说,能不好吃嘛……真是没有最肥只有更肥……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hocolate-Bacon Cupcakes with Delce de Leche Frosting,12个。

食材:
【糖渍培根Candied Bacon】

  • 培根 6 条,切半
  • 红糖 1/4 cup
  • 白糖 1 tbs
  • 可可粉 1 tsp

【巧克力纸杯蛋糕】

  • 菜油 5 tbs
  • 新鲜咖啡 1/4 cup
  • 红糖 1/8 cup(原食谱1/4 cup)
  • 可可粉 1/3 cup
  • 半甜巧克力豆 4 oz
  • 中筋粉 3/4 cup
  • 白糖 1/4 cup(原食谱1/2 cup)
  • 苏打粉 1/2 tsp
  • 盐 1/4 tsp(原食谱1/2 tsp)
  • 酪乳buttermilk 1/4 cup(我用1/4 cup牛奶和1/4 tbs白醋混合静置5分钟制成)
  • 鸡蛋 2 颗
  • 香草精 1 tsp

【花生酱奶酪霜】

  • 花生酱 1/2 cup
  • 奶油奶酪 4 oz

做法:
【糖渍培根】

  1. 将红糖、白糖、可可粉混合均匀后,放入培根涂抹均匀
  2. 烤箱预热350°F,烤盘铺锡纸,上面放烤架
  3. 培根平铺在烤架上,入烤箱烤15-20分钟,至培根变深褐色
  4. 取出后用厨房纸吸油,取一半培根掰碎,另一半掰大块

【巧克力纸杯蛋糕】

  1. 将菜油、咖啡、红糖、可可粉、巧克力豆放在碗里,入微波炉加热1-2分钟
  2. 取出后拌顺滑,静置至室温
  3. 混合中筋粉、白糖、苏打粉、盐,待用
  4. 将酪乳、鸡蛋、香草精混匀后,与放凉的巧克力浆拌匀顺滑
  5. 面粉倒入巧克力浆里,拌匀
  6. 烤箱依然是350°F,烤盘里放纸杯,将面糊等分入杯
  7. 面糊顶部放那一半的碎培根,入烤箱烤20-25分钟
  8. 取出烤盘,放凉10分钟后,将蛋糕移至烤架上彻底放凉

【花生酱奶酪霜】

  1. 将室温的花生酱和奶油奶酪拌匀
  2. 可以选择放入裱花袋里,挤出纹路装饰;或是像我这样随便涂抹……我这么做的主要原因是家里的花生酱是带花生颗粒的,我也想挤漂亮的花纹啊!可花生颗粒总是堵住裱花嘴!
  3. 最后把剩下的大块培根放在奶酪霜上点缀

原食谱用的奶酪霜其实不是花生酱的,而是Delce de Leche牛奶焦糖酱。我家没有,也来不及现做,看花生酱颜色和牛奶焦糖酱挺像的,所以……其实味道也很好啦!我是爱死了,变身土肥圆也在所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