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February 5, 2014

无蛋版印度拉茶块 Egg-free Chai Latte Bars

其实一开始我并不知道Chai Latte是来自印度的,只知道这里的洋人咖啡店的菜单上有时会出现这一选项,所以我天真地以为是洋人把茶替代了咖啡然后加奶创新的饮品,一直到在查该怎么翻译Chai Latte时,才发现原来是印度每家每户都会煮的热饮……
有人看到食谱里有肉桂粉就望而却步,而我却是个香料爱好者。这也是我喜欢印巴菜的原因之一,不知道为什么我对那些熟悉或不熟悉的香料名称那么着迷,都想来试一试。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那就一定会喜欢这款点心。做成无蛋版,是因为想和仔仔分享(虽然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香料……没得选,谁让我是厨子呢 ;p),如果不想刻意做成无蛋版的,将食谱里的2 tbs水替换为1颗鸡蛋即可。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hai Latte Bars,用一个9*13-inch大的烤盘,约24块。

食材:

  • 黄油 227 g,室温软化
  • 中筋粉 2 1/3 cups
  • 燕麦 1/2 cup
  • 奶粉 3 tbs
  • 豆蔻粉ground cardamom 1 tsp
  • 姜粉 1 tsp
  • 肉桂粉 1 tsp
  • 丁香粉 1/4 tsp
  • 盐 1/2 tsp
  • 红糖 1 cup(原食谱1 3/4 cups)
  • 水 2 tbs
  • 香草精 2 tsp
  • 白巧克力 5 oz
  • 半甜巧克力 4 oz

做法:

  1. 混合面粉、燕麦、奶粉、豆蔻粉、姜粉、肉桂粉、丁香粉、盐
  2. 黄油里加红糖打发,约3-5分钟
  3. 加水和香草精,打匀
  4. 将粉堆倒入黄油混合物里,低速打匀
  5. 烤箱预热350°F,烤盘抹油,放烘焙纸,留多两边当手柄,纸上再抹油
  6. 面糊入烤盘铺平,烤至表面金黄,边与纸脱离,约20-25分钟
  7. 烤的时候将白、黑巧克力分别隔水融化
  8. 烤盘取出后,先倒上黑巧克力浆,再倒上白的,划出花纹
  9. 室温放凉,至巧克力固定即可,室温保存

原食谱仅有白巧克力,我想加上黑的好看些,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这种手笨的,只能划出如此粗糙笨重的纹路……下次请用牙签划,不要学我用勺子……另外虽然在周五兔牙哥忘带了(……该锤!)周日才带去分享,但之前我俩把四个角落的最难看的都偷吃了……忍不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