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February 4, 2014

羊肉香锅 Lamb Stew

我有说过我最爱吃的肉是羊肉吗?我肯定说过……我跟我爸前阵子炫耀做了羊肉香锅,他来一句:羊肉不好吃,太膻。哎哟妈呀,这膻味儿才香好不好,没了那香味还能香吗?上次在华人超市买的羊肉都没羊味儿,这次在Costco买的羊腿肉,价格几乎贵一倍,但香啊~~~~~~
摘改自“下厨房”之《香辣羊肉锅》,4-6人份。

食材:

  • 羊腿肉 约800 g
  • 花椒 1 tsp
  • 桂皮 1 根
  • 香叶 2 片
  • 葱 2 段
  • 姜 1 节
  • 蒜 2 瓣,切末
  • 干辣椒 3 根
  • 孜然 2 tbs
  • 土豆 1 个,切块
  • 洋葱 1 个,切块
  • 老抽 1 tbs
  • 料酒 2 tbs
  • 辣椒油 2 tbs(根据个人口味)
  • 盐 适量
  • 葱花 适量

做法:

  1. 冷水里放花椒、桂皮、香叶、葱姜段,放羊肉,煮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
  2. 熄火捞出羊肉待用
  3. 热锅下油,爆香葱姜蒜末,放羊肉翻炒至上色
  4. 加干辣椒和孜然,炒香
  5. 加适量开水、老抽、料酒、辣椒油,煮开后放土豆洋葱,转小火,焖煮30分钟
  6. 最后出锅前用盐调味,葱花装饰

虽然没有放生抽、盐也不太够,但羊肉本身的味道特别香。说有什么可改进的话,我觉得可以在炒羊肉的时候就加料酒和老抽,水别放太多,刚没过大多数羊肉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