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February 7, 2014

波点瑞士卷 Polka Dot Swiss Roll

瑞士卷是在我家时不时需要翻出来“炒冷饭”的早餐种类,真是做得比谁都多(另一个是灭豆渣“神器”豆渣司康饼)。兔牙哥虽吃不厌,我这个厨子都想换换花样做。波点是我目前最爱的设计元素,每次看到有波点的好看衣服都迈不动腿。和蛋糕一起做,虽说没衣服那么好看,但也可爱了起来,有进步的空间。
摘改自Baking: Cakes, Cookies, Breads, Pastries之Swiss Roll,做一个9*13-inch的蛋糕卷。

食材:

  • 鸡蛋 4 颗,蛋黄蛋白分离
  • 红糖 30 g
  • 白糖 30 g
  • 香草精 2/3 tsp
  • 低筋粉 1/2 cup
  • 可可粉 1/6 cup
  • 盐 1/4 tsp
  • 菜油 2 tbs
  • 打发性鲜奶油 1/2 cup

做法:

  1. 蛋黄里加红糖打匀,至颜色发浅
  2. 加香草精,打匀
  3. 将低筋粉、盐过筛,拌入蛋黄糊
  4. 加菜油,拌匀
  5. 蛋白加白糖,打至干性发泡
  6. 取1/3蛋白放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7. 将蛋黄糊反倒入蛋白里,切拌均匀
  8. 烤箱预热350°F,烤盘里抹油,铺烘焙纸,纸上再抹油
  9. 取约1/4 cup的面糊入裱花带,挤出波点在纸上,入烤箱烤1分钟后取出
  10. 将可可粉过筛,切拌入剩下的面糊里
  11. 取出烤盘后,将可可面糊倒入,抹平,震出气泡,再入烤箱,烤10-12分钟左右,至手指轻按蛋糕会轻轻弹回
  12. 取出后趁热卷起定型,此时打发鲜奶油
  13. 等蛋糕放凉后卷开,抹上鲜奶油,再卷起,切件即食或冷藏保存

各位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卷错方向了……我卷开后发现我把好看的波点卷在里面了T.T 然后又打开反卷。幸好我用的食谱好,就算如此都不曾开裂,真是我用到现在最好用的蛋糕卷食谱!
另外,波点的形式也有不少变化,这次挤了整齐划一的那种,略显单调,下次可以前后错开着挤,点再大些,应该更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