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March 31, 2014

无皮法式蔬菜咸挞 Crustless Veggie Quiche

明明是长得一副“挞/塔tart”的尊容,却被翻译成“法式咸派”或是“乳蛋饼”,我思前想后还是无法接受……没搞明白“挞”“派”之间的区别前,我大可无所谓一番,但搞清楚了以后就又很在意,问题是中文翻译乱搭也就算了,如今越来越多的菜谱英文里都是走“混搭风”的……总之一开始,顶上有盖儿的是派,没有的是挞;一开始,挞和派都是荤的咸的。后来,有专门的词被法国佬造出来形容咸挞,而顶上有没有盖儿对于派来说又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到底派和挞之间有怎样的纠缠可以看这里:塔和派的黑历史(中文翻译能统一嘛?!),此处不再展开。
上次去聚餐做了这款咸挞,实在是符合“健康又偷懒”的现代人厨房,虽然牺牲了点儿口味(吃派吃挞我最爱的都是那层浸了内馅汁水的酥皮啊),但拿出去也挺漂亮的,不过如果把这个挞的塔底露出来,就不太好看了……
摘改自Rice Bowl Tales之无皮蔬菜芝士蛋派,做一个9-inch的挞(坚持称这是挞!是咸挞!)。

食材:

  • 鸡蛋 6 颗
  • 车打芝士 110 g,刨碎
  • 西兰花 200 g,切小段
  • 西葫芦 1 根,切小段
  • 洋葱 1 个,切小块
  • 红甜椒 1 个,切小块
  • 蒜瓣 1 粒,切末
  • 混合干香草 1 tsp
  • 盐和黑胡椒 适量
  • 欧芹或香菜叶 少许

做法:

  1. 鸡蛋打散调味后,放入一半的芝士碎和香草干,拌匀
  2. 热锅下油,炒香蒜末和洋葱,接着放入蔬菜,炒至熟脆,调味
  3. 烤箱预热350°F,取一个圆形烤盘,烤盘壁上抹油
  4. 将蔬菜铺在盘底,倒入芝士蛋液,最后把剩下的芝士均匀撒在蔬菜上
  5. 进烤箱烤30-35分钟,至表面芝士金黄
  6. 最后用欧芹或香菜叶装饰

我加的蔬菜并没有严格按照食谱,换成了黄瓜蘑菇和甜椒,总之是出水少的比较好;干香草可以加自己喜欢的,我放了干的欧芹碎、牛至、百里香、鼠尾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