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March 16, 2014

榛巧酱戚风蛋糕 Nutella Chiffon Cake

曾几何时兔牙哥和我一样很喜欢榛巧酱,但现在他看到就皱眉头——自从有一天他从Costco搬回两大瓶后,他就吃伤了(我会说他把其中一瓶给了当时还是女朋友的我,当他那瓶还剩一半时我已经吃完了并期待他下次再买吗?)。从朋友手里回收了小半瓶剩下的榛巧酱,我用来做以前一直把我“气疯”的戚风蛋糕——相当地成功!戚风食谱还得选亚洲人的。
摘改自Table for 2... or more之Nutella Chiffon Cake,一个大概是11*7-inch的烤盘,总之根据面糊分量来看吧……

食材:

  • 榛巧酱 180 g
  • 热牛奶 100 g
  • 鸡蛋 5 颗,蛋白蛋黄分离
  • 低筋粉80 g,过筛
  • 香草精 1/2 tsp
  • 白糖 50 g(原食谱80 g)

做法:

  1. 榛巧酱用热牛奶化开拌匀,放至室温
  2. 将蛋黄、过筛的低筋粉、香草精与榛巧酱和牛奶拌匀成蛋黄面糊
  3. 蛋白分3次加糖打发至干性发泡
  4. 取1/3蛋白切拌入蛋黄面糊里,拌匀后反倒入剩下的蛋白,切拌均匀
  5. 烤箱预热345°F,面糊入烤盘,震出大气泡
  6. 烤50分钟左右,取出后迅速倒扣至完全凉透
  7. 切件即食,或冷藏保存

兔牙哥很喜欢*成功*戚风蛋糕的口感,而且减糖后甜度刚好,他和我都很满足。就是只有80 g的面粉,我俩分2天就吃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