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南乳元蹄 Braised Pork Knuckles in Fermented Bean Curd Sauce

原本不想记录这食谱的,该因照片被我的爪机拍得太丑……但架不住这道菜好吃啊,做了为数不多的南乳风味,就这道非常正点,大概也许也是因为我放了比较多的南乳汁……兔牙哥那边叫元蹄,在我的家乡叫做蹄髈,不论叫什么,都是好东西,以前小时候爱过、青春期嫌弃、现在重新爱不释手的肥肉,沾满了酱汁,连兔牙哥都没有把胶原蛋白丢弃。
摘改自“下厨房”之《南乳花生猪脚煲》by摸骨头大牙,3-4人份。

食材:

  • 元蹄/蹄髈块 6 块(我也不知道是几个蹄髈来的,是兔牙哥买的菜,总之是被切成了6大块)
  • 菜油 1 tbs
  • 冰糖 1 把
  • 姜 1 片
  • 蒜 2 瓣,剁茸
  • 南乳块 2 块
  • 南乳汁 2 tbs
  • 料酒 1 tbs
  • 八角 2 颗
  • 水 适量

做法:

  1. 热锅下油,煎香姜片
  2. 放冰糖,小火炒糖色
  3. 倒入蹄髈块,翻炒上色,烹入料酒
  4. 倒入蒜茸、南乳和南乳汁混合搅匀的酱汁,翻炒均匀
  5. 加水和八角,煮开后小火焖煮至少一个半小时,最后开盖大火收汁

不多说了,十足的下饭菜。不必加盐,我甚至觉得酱油也不用,南乳够咸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