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April 3, 2014

巧克力豆双层蛋糕 Chocolate Chip Layer Cake

记得有一次在团契吃超市里卖的蛋糕,它的蛋糕体里放了巧克力豆,而那天前不久我又刚巧收藏了这个食谱,准备哪天一试。超市里的蛋糕太甜也太油腻,更何况奶油霜是我不喜欢的那种……自己做的好吃多了,回味了很久。
摘改自Cinnamon, Spice and Everything Nice之Chocolate Chip Layer Cake,做一个9-inch的双层蛋糕(虽然我和原食谱的蛋糕直径一样,但实际上我把所有食材都减半了,这样一个蛋糕不会吃太久太久)。

食材:

  • 中筋粉 1 3/4 cups
  • 泡打粉 1 tsp
  • 苏打粉 1/2 tsp
  • 盐 1/4 tsp(原食谱1/2 tsp)
  • 酪乳 1 cup(或牛奶1 cup + 白醋 1 tbs静置10分钟)
  • 香草精 1/2 tbs
  • 红糖 1/2 cup
  • 黄油 112 g,室温
  • 鸡蛋 1 颗
  • 蛋黄 1 颗
  • 巧克力豆 3/4 cup
  • 鲜奶油 1 cup
  • 可可粉 1 tbs

做法:

  1. 中筋粉、泡打粉、苏打粉、盐过筛待用
  2. 酪乳里放香草精混合
  3. 鸡蛋和蛋黄打散
  4. 红糖加入黄油打发,一点点加鸡蛋液,打匀
  5. 将粉堆和酪乳交替加入黄油混合物,以粉-酪乳-粉-酪乳-粉的顺序加,每次都与黄油混合物拌匀
  6. 最后小心拌入巧克力豆
  7. 烤箱预热350°F,取两个9-inch的圆形烤盘,用油抹底和壁,底下铺烘焙纸
  8. 面糊等分入烤盘,烤30分钟左右(原食谱要更久些,因为蛋糕量比我的多)
  9. 取出放10分钟左右,再移至烤架上彻底放凉
  10. 此时做鲜奶油霜,鲜奶油加可可粉打发
  11. 一层蛋糕放在蛋糕托上,铺一层鲜奶霜,再放另一层蛋糕,最后将鲜奶霜抹在顶部和侧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