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ugust 18, 2014

简易肉球,及其它 Easy Meatballs, and more

这些是终于完成欠债内容后、最近所做的一些不想写食谱、却自己比较满意的菜。其中肉球是昨天刚做的!耶终于赶上了!是根据以前所记载的做烘肉卷meatloaf的食谱改的,食材基本不变,温度还是375°F,把拌好的牛肉糜搓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放在抹了油的烤盘上,淋上不变的酱,烤25分钟左右。

我能说,我觉得这个比同样食谱做出的烘肉卷要好吃吗?!烘肉卷食谱在这里:http://sodameow.blogspot.ca/2014/06/sausage-meatloaf.html

家里新买了台面包机,从此我过上了不用手工揉面的幸福生活……更让我满意的是,放在面包机里发酵,一小时就完成了!渥村过冬人的福音啊T.T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面包机自己附带的食谱我试过一个,但面包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用它揉面后做懒龙和面包卷,都非常好吃。所以,机器是好的,但食谱还是别用它自带的了。

从上图可以看出,做出来的面包外壳比较脆硬,而且明明应该是吐司的效果,但不知是揉面不够的关系还是食谱原因,组织不像吐司的,倒像是馒头包子的……可是同样的揉面时间,我用机器揉面后来手工整形做的面包卷(见这篇),组织反而很细腻,甚至可以和一般吐司包作比较。下次试试其它食谱,但用面包机完整地做出来的效果。

最后,是一碗我从没吃过、但靠Jonathan从他家乡好心带来送我的料包,做成的Laksa马来叻沙。那独特的味道,让我真的好想去一次马来西亚吃个遍……T.T 我可以拿着我从没用过的旧签证去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