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芝士辣酱扭纹面包 Mozzarella-Sriracha Swirl Bread

偶然在epicurious上看到了这款面包,我是呈立马星星眼状——芝士加上我最爱的一款辣酱,也能做面包?!而且成品很好吃!根本不用再加什么花生酱果酱之类的了!原食谱用的是车打芝士,我家有莫苏里拉芝士,一样做;辣酱是我最爱的泰式是拉差辣酱,我觉得换成其它你喜欢的蒜香味辣酱,也不会差。做的时候发现,这款面包体也是操作方便,不强调吐司拉丝的朋友,可以把它当做基础款保存,里面的扭纹馅料换成什么地瓜馅紫薯馅豆沙馅之类的……也都行吧~
摘改自The Sriracha Cookbook之Cheddar-Sriracha Swirl Bread,一个9*5-inch的面包模具。

食材:

  • 牛奶 1 3/4 cups
  • 黄油 28 g,室温
  • 白糖 2 tbs
  • 干酵母 2 1/4 tsp
  • 中筋粉 4 cups
  • 盐 1 tsp(原食谱2 tsp)
  • 是拉差辣酱 1/4 cup
  • 碎莫苏里拉芝士 1 cup
做法:

  1. 牛奶里放黄油和白糖,用微波炉加热至黄油刚刚融化、温温的样子(100°F),搅匀
  2. 将酵母撒在液体上,静置10分钟,激活酵母
  3. 取一个盆放中筋粉,混上盐
  4. 将牛奶液体倒入,用木勺搅拌得差不多了,移到撒满足够手粉的操作台面上
  5. 揉大概1分钟, 把面团移到抹了油的盆里,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6. 取出面团,继续在撒满手粉的操作台上揉5分钟左右,成一个表面光滑、有弹性的面团(是的就这样就可以了!)
  7. 再次放到抹油的盆里,进行基础发酵
  8. 发完以后取出排气,将面团擀成一个边长为9-inch的正方形
  9. 铺上辣酱,撒上芝士,记得要留约1-inch的边不要抹酱不要撒芝士,为了待会儿整形封边
  10. 将面团紧紧卷起,面团的边捏紧封好,稍微滚一滚使面团表面光滑些
  11. 模具里抹油,将面团移入模具,封边向下,进行最后发酵
  12. 烤箱预热400°F,发酵完成后,面包顶部用小刀纵向划一道,大概1/4-inch深
  13. 面包放入烤箱,随即用喷水壶向烤箱壁和面包顶部喷洒足够的水雾,赶紧关上烤箱门,烤30分钟
  14. 30分钟后,面包脱模,移到烤架上,再烤10分钟左右
  15. 取出后放至室温,切片保存——这款估计是因为加了芝士的缘故,建议密封后冷藏保存,3天内吃完


我试了试冷藏一晚后第二天早上再用微波炉转一下的面包,以及冷冻一天然后放冷藏室解冻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微波炉加热的面包,二者吃起来都和头晚上烤的几乎没差。最后还有几片解冻后就放在冷藏室了,要明天早上才知道怎么样,但我估计也不会难吃到哪里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