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October 9, 2014

可可巧克力豆吐司 Choco Chips-Cocoa Bread Loaf

最近买了本电子版的面包机书,作者是上次做蔓越莓吐司的作者——实在是面包机自带食谱不能忍……目前我比较看重的是一键式吐司出炉,因为揉面发酵什么的都好说,开不开烤箱需不需要额外整形,是省功夫的地方。当然了还是整形过、烤箱烤出来的更好吃些,但是一键式图的就是方便。
试的这款面包也不错,可能还需要再揉一下,因为吸水性的不同水还可以加一些。说句题外话,我最讨厌鸡蛋用克数表示了。下次不换算了,直接一个鸡蛋下去水量不变,反正北美面粉吸水多。
摘改自《Hello!面包机》之《可可巧克力豆吐司》,面包机选750 g的档,甜面团程序。

食材:

  • 鸡蛋 1 颗(原食谱写着蛋液42 g)
  • 水 180 g
  • 奶粉 14 g
  • 细砂糖 30 g(原食谱42 g)
  • 盐 1/2 tsp(原食谱4 g,大概是1 tsp不到一点)
  • 高筋粉 350 g
  • 可可粉 20 g
  • 干酵母 1 1/2 tsp
  • 黄油 35 g
  • 巧克力豆 50 g

做法:

  1. 按照液体-面粉外的粉类-面粉-干酵母的顺序放入面包筒里,启动揉面程序,大概揉30-40分钟(我揉了30分钟,觉得还可以久一些)
  2. 揉到一半的时候加黄油,我的机器有自动撒干果/巧克力豆的功能,大概是揉面程序结束前5分钟时候
  3. 在面包机里进行发酵(用的是预设),完成后烘烤40分钟(预设是1小时,我改了)
  4. 烤好以后马上脱模,放网架上晾凉,彻底凉了以后切片,室温或冷冻保存

成品还不错,也很软,有可可香气……我家的面包机据说最多能做1.25 kg的面包,但我觉得保险点还是1 kg的比较好。下次可以通过配比换算出1 kg的各食材所需量。另外我知道其实放多少盐在面包里是有讲究的,但我真的也不想多摄入些盐……所以就我而言并不觉得少了点盐有什么口味折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