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October 2, 2014

蔓越莓吐司包 Cranberry Bread Loaf

这是从头到尾都用面包机操作的吐司包第二弹!这次我没有用面包机自带的食谱,效果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太贪心,把原来食谱的量都翻倍了,结果烤的时候面包顶太高,顶到盖子上,导致一部分没有烤熟……需要谨记面包机标注的最大容量往往比它实际的要大啊!下次不那么贪心了,老老实实来。
摘改自“薄灰的美食笔记”之《蔓越莓吐司》,以下是原食谱的量,我有改动,烘烤时候可以选0.75 kg的大小。

食材:

  • 鸡蛋 1 颗,打散(大概60 g,原食谱36 g)
  • 水 128 g(原食谱是84 g水和74 g牛奶,我没用牛奶,再加上多出的鸡蛋液重量得到的水的重量)
  • 盐 3 g
  • 糖 25 g(原食谱40 g)
  • 高筋粉 310 g
  • 干酵母 1 1/4 tsp
  • 蔓越莓干 50 g
  • 黄油 40 g,室温

做法:

  1. 面包桶里加鸡蛋液和水
  2. 放盐和糖
  3. 放高筋粉,中间用手指挖个小洞,把干酵母放进去
  4. 根据不同的品牌机型,加蔓越莓干,我的是有在最后揉面过程还剩几分钟的时候,自动加的(不过试下来发现也许是太多了一抖就都先下去了……);后面点加就是保存完好些,区别不大
  5. 选“甜面团”程序,可能需要做些修改,比如我的面包机一开始是揉面5+20分钟,我把后段的20分钟改成30分钟,并且在后段还剩10分钟的时候加黄油
  6. 发酵我用的是预设的,没有改动
  7. 烘烤温度是预设的,时间预设是1小时,原食谱是30分钟,我因为翻倍了用的50分钟,除了顶部其它部分都熟了,总之还需要不断琢磨……
  8. 烤好以后戴上隔热手套,面包脱模放烤架上放凉,凉透了再切片(忽略我坑坑洼洼的切片手法,需要多多练习、练习……),室温或冷冻保存


总之试下来对食谱本身很满意,面包柔软有天然的香气,比市售的一般吐司包好吃不少。兔牙哥还问我是不是用全麦做的,因为天然带着黄黄的暖色,我说不是啦,没怎么漂白过的面粉做出来就是这样的~这面包甚至可以空口不抹酱地吃,我俩都很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