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October 20, 2014

烤茄子沙拉 Roasted Eggplant Salad

上礼拜和朋友们去吃了一家素食餐厅,被惊艳到,里面的素菜如某位朋友所说,“很实在啊”,因为就是素菜的模样,而不是国内那种做成荤菜的样子……兔牙哥和我都特别喜欢其中一道烤茄子南瓜沙拉,非常爽口,让我俩都念念不忘。其它的菜也都非常好吃,包括甜点(太符合中国人能接受的甜度了!),但由于我做茄子一般都不怎么好吃,所以回来以后就想着,我该怎么炮制呢呢呢?
找了一个食谱,口味上来说比较接近,蒜香、酸香、孜然香都有了,但吃完了才回过神来好像我在店里吃到的还有点点辣味,下次做可以把paprika红椒粉换成辣椒粉。
摘改自The Kitchn之Roasted Eggplant Salad with Smoked Almonds & Goat Cheese,3-4人份。

食材:

  • 茄子 1 颗(我买的是普通西式胖茄子~如果是中国长茄,大概2-3根)
  • 盐 适量
  • 土豆 1-2 颗
  • 菜油/橄榄油 1/6 cup
  • 醋 2 tbs(原食谱用的是果醋cider vinegar,我觉得黑醋balsamic也会很好,但我家都没……我是用普通白醋和镇江香醋各一勺调的T.T)
  • 枫糖浆/蜂蜜 1/2 tbs
  • 红椒粉/辣椒粉 1 tsp
  • 孜然 1/2 tsp
  • 蒜 2 瓣,切末
  • 柠檬汁 1 tbs
  • 生抽 1/2 tbs
  • 细葱 少许

做法:

  1. 茄子切大概麻将大小的块,撒盐拌匀,静置出水
  2. 土豆切片,待用
  3. 等茄子出水时,混合油、醋、枫糖浆、红椒粉、孜然、蒜末,制成腌料
  4. 稍微挤一挤茄子,去除多余水分,加进腌料里
  5. 土豆撒盐,也拌入腌料,混合均匀
  6. 烤箱预热400°F,烤盘上铺铝箔纸,将土豆茄子平铺开,烤40分钟左右,中间翻1-2次,确保不要烤焦啦
  7. 拌匀柠檬汁和生抽,放入烤好的茄子土豆,拌匀撒好葱花即可

原食谱也是很好吃的样子,多加了新鲜欧芹、杏仁片和山羊奶酪,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加。我是舍不得切开家里漂亮的小南瓜,所以用土豆了,否则南瓜的金黄配紫皮茄子,点缀着绿色的香草白色的奶酪,会是非常漂亮的一道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