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烟熏红椒香料烤鸡 Smoked Paprika Chicken

红椒粉一直是我钟爱的一味西式香料,虽然不辣,但自有股烟熏的香甜,而且上色特别漂亮。原食谱的用料非常简单,就三样,烟熏红椒粉、蒜盐、鸡腿,用炙烤档broil,说是两面各7分钟就行。但试下来发现,起码对我家来说,14分钟远远不够,上色已经很明显了但里面还是生的。我后来又用烧烤档bake烤了30分钟。不管怎么说,就这样三味调料能做出如此美味的烤鸡,还是很让人惊喜的。
摘改自Tory Avey之Smoked Paprika Chicken,4人份。

食材:

  • 连皮带骨的鸡大腿 8 个,约1000 g
  • 烟熏红椒粉 2 tbs
  • 蒜盐garlic salt 1 tbs(我用3/4 tsp盐,1 tsp蒜粉和1 tsp干欧芹混合做成)

做法:

  1. 鸡腿用厨房纸拍干,放到铺了铝箔纸的烤盘上
  2. 混合烟熏红椒粉和蒜盐,然后将调料均匀撒在鸡腿的两面
  3. 烤箱调炙烤档broil,烤架放在里顶部加热管至少4-inch的地方
  4. 放入烤盘,每面烤7-10分钟,如果上色太早,再将烤架往下移
  5. 烤至鸡腿内部温度到达160°F,表皮酥脆,取出稍稍静置即可食用

虽然我的鸡腿上色过早,但我试下来以后也不建议换成一般烧烤档来做,因为炙烤档能够烤出脆脆的外皮~建议根据自家烤箱情况,调整烤架位置和炙烤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